close
內容: 青春歲月(連載1)連載, 青春, 歲月二 小學那些事(1)


就在我快7歲的時候,我被家裏送進了幼兒園,對于現在的孩子來說,7歲?.開始上幼兒園感覺無法讓人理解。但就那時候的條件來說,讀書等于沒用,在我的記憶中,比我大的孩子都沒有一個是好好讀書的,我那時候甚至對讀書沒有一個哪怕模糊的概念。讀書要幹些什,我一點都不知道,只是聽說要有老師管了,而且以後不能睡懶覺了。但不去又沒辦法,在長期的棍棒教育下,我已經對家裏的安排興不起半點的反抗。于是,我只好背著一個用廢布料縫的書包乖乖上學去了。
這也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

讀了這多?.的書,現在仔細想想,還是覺得幼兒園最好混。雖然我只讀了大半個學期的幼兒園,但我覺得那是我讀書生涯中最愜意的事情了。因和我一起的還有我的一個堂弟和一個表弟,我們三個人一起簡直無法無天。老師把我們調開以後我們死活還是要坐到一起去,那時候的桌子和凳子都是很古老的那種長長的凹凸不平的木板做的,一張桌子能做一排小朋友,上課還得背著手,那也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受還算正規的訓練,而且我還挺喜歡的。老師每次發糖的時候,我們也是拿得最多的,要說原因嘛,不是我們聽話愛學習之類啥的,只是因我們敬愛的老師是我堂弟的表姐啥的,反正是親戚就對了,我們都不叫她老師而叫姐姐的。那?.月農村也是很講關系的,這也是什我們能在幼兒園興風作浪的原因所在了。
雖說上面有人罩著,但那時候我也開始漸漸得感受到人間的疾苦了。以前我們在農村雖說是水裏來火裏去的,上山入地的,但我們好歹也是和平主義者,從來沒參加打架鬥毆之類的械鬥,也就偶爾和小孩摔個跤啊啥的,那也是鬧著玩,小孩就是這樣,今天鬧的水火不融,一會可能因一個麻花又打的火熱了,而且不管鬧得多厲害還從來不記仇。想想現在這社會,還真的懷念小孩那段刀光劍影的生活啊。那時候班上有一堆小孩挺橫的,老是在放學的路上趁我落單修理我,我勢單力薄也不敢反抗,但我還知道借助別人的力量來懲罰她們。我讀幼兒園的時候,我一個表哥已經在讀小學六?.級了,那時候他們已經長的像大人了,這個完全不用懷疑,都說苦命的孩子早當家,農村的小孩在十歲的時候基本上啥農活都會做了,尤其在農忙時節,絕對是家裏的一把好手。我打不過那些小孩,但並不代表我表哥也收拾不了他們。于是,每當他們欺負我以後,我就叫上我表哥去找回場子,有了靠山我也就不怕他們了,後來還和他們打的火熱。
不得不說,我以前是一個不學無術的小混混,但我在學習方面還是有一點天賦的,只是從小沒人約束,耍性太重,但是話又說回來,哪個孩子又沒有玩性呢?尤其還是在農村那種大環境下。我想大家“壞事”都沒少幹吧,那時候我們就見不得別人家的藍瓜比自己家的大,沒事總會去修理一番,比如用彈弓打幾個洞,把藍瓜尖用條子打斷,在用小刀把藍瓜切一塊下來,往裏面丟些石頭撒尿啥的,然後再把藍瓜補上,一般過兩天藍瓜就能長好,而且接著長大,但裏面已經完全壞了,現在想想,還真是有些有違天和啊,罪過罪過。可能是幼兒園的課程太簡單,也可能是我太聰明,把課程學的很好,一?.級的秀老師直接在我剛讀了半個學期的幼兒園時候把我拉到一?.級了。那時候我感覺很驕傲,但現在想想,估計很大的原因是我那時候?.紀早到了讀一?.級的時候了。
但是不管怎樣,這份驕傲保持了很長一段時間,我開始對學習生了濃厚的興趣,雖然不懂學習方法啥的,但我的熱情已經足夠了,現在還記得上小學第一天,秀老師用粉筆把整個黑板塗上一層淡淡的白(我到現在也沒搞明白那是什),然後寫上1+1=2,然後叫我們照著寫在本子上,後來老師說我寫的很好,還把我的本子拿去給同學們到處傳閱,雖然我知道我寫的很一般,但我已經看不到那些了,整個腦子都只剩下驕傲了,在這裏我不得不感謝老爸的英明,因在我還不知道有讀書這回事的時候,他每天晚上睡覺都叫我給他抓背,還教我數數,一開始是從1數到十,反複數,然後慢慢增加,于是在大多數小孩還不知道怎數數的時候,我已經能數到好幾百了,而且能進行簡單的加減了,這讓我知道了什叫未雨綢繆,什叫先機,這也是後來我的成績一直在前面的原因了。
小學一開始我就混的風生水起的,但最遺憾的是,我的表弟和堂弟比我多讀了一段時間的幼兒園,比我低了一級,那時候我另一個表哥讀三?.級,我一個表姐讀二?.級,到後來每一個?.級都會有一個表弟表妹或者堂弟妹妹在,這種循環一直延續到我畢?.後。那時候我的表哥也已經小學畢?.了,我又開始感覺勢單力薄孤軍奮戰了,于是我開始老實巴交低調做人。都是老實的人容易被欺負,這一點都不假。
那時候,我們班上有一女生,很是潑辣,因她家就在學校旁邊,而且最重要的是她有一個超護牛犢子的奶奶,誰惹到她的話簡直可以用淒慘來形容,也是從那個時候,我開始認識到最好不要輕易去招惹女人的道理,以至于我從那以後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去主動和女生交流,甚至于一般和女生說話都會臉紅。但我不去惹她,並不代表她不來惹我,我也不知道從什時候開始,我變成了一個害怕麻煩的人,很多時候總是選擇躲避。可能是由于我的表現太優秀了吧,那個女生非得要和我坐一起,但從小我就是一個比較害羞的人,所以我死活不同意,結果,她提著一根棍子圍著學校追殺了我好幾圈,也就在那時候,我覺得我以前沒事漫山遍野的跑終于是出成果的時候了,也就在那時候,我發現我還是挺有運動天賦的,但也就是在那時候,我發現女人發起飆來是什道理都不講的,活該我倒黴,惹上了這女煞星,後來還是我們老師的兒子出面幫我搞定的,因我是老師的愛將,我和他兒子關系也一直比較好,在後來他幫了我很多。現在他早就已經幫我家隔壁的美女姐姐娶回家了,還有了兩個可愛的小孩,祝福善良的人。
讀書之後,玩的時間自然就少了很多,但認識的人也多了,一大堆的小孩在一起,玩的花樣也就多了很多,于是我們開始瘋狂的玩,現在想象二三十個人一起玩鬥雞的場面都是感覺熱血沸騰啊,那時候由于我的個子在同齡人中還算稍微高的了,經常參加那種鬥雞背人玩大炮的遊戲,還有就是玩扇煙盒,打彈珠,我還和女生玩過一段時間的跳繩,抓子,跳步啥的,哈哈,想想那時候雖說條件不咋的,但玩的發樣真的太多太多了,在看看現在的小孩,玩的東西雖然高科技很多,但我怎看怎覺得沒意思。
從我讀幼兒園開始,我就一個人上下學,那時候冬天最好的裝備就是一雙新布鞋了,夏天一般都是赤腳,下雨天就更不用說了,筒靴是一種奢侈?.,冬天下雨了不大濕布鞋,我們也差不多都是打赤腳,所以那時候我們的腳很耐用,一般都不會生凍瘡,而且那時候我也很喜歡赤腳的感覺,很輕松,很踏實。以前碰到下大雨沒帶傘的時候,同學們大多在學校等著家裏人來接,可我一般都是光著頭跑回去,因我知道沒人會來接我,我不怪父母,因他們讓我很早就學會了獨立,後來我在鄉上讀初中的時候,一次下雨,我正愁著等會下雨怎回去,突然看到我的父親給我送來一把傘和一件衣服,我當時眼淚就差點流下來。現在的小孩,我不得不說感覺很失望,被嬌慣的簡直有些過分了,唉,我現在沒做父母也就不發表什觀點了。
說實話,那時候的小孩,對考試成績來說,一點都不看重,唯一看重的還是會不會被父母打,但我這個就不用擔心了,我挨打都成習慣了,但我考試成績一點沒差過,基本上都是第一名,我都把獎狀拿來包書的,但父母也很少表揚過我,但後來我還是覺得他們挺驕傲的,這也是我什一直努力學習的動力了,那時候我就覺得給父母爭光就是最大的事了。二?.級的時候,我爺爺說把我送到少林寺去,但我爸沒同意,堅持要叫我讀書,我那時候就告訴自己,不要讓父親失望。收藏分享我是心門上了鎖的一扇窗,任寒風來來去去關不上……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青春歲月(連載1)


聊天室入口 - 麗的色遊戲網 - 美女寫真 - 彩虹妹妹視訊 -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- 情色圖 - 情色電話 - 免費算命 - 520免費影片 - 情色美女圖片 -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- 免費成人頻道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台灣辣妹貼圖區 - 美女寫真圖 - 檳榔西施清涼秀 - 日本正妹照片 - 免費試看 - 台灣成人貼圖 - 520免費視訊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聊天交友ek21 - 台灣情色成人網 - 美眉共和國 - 美女照片 -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- 情色遊戲區 - 手機交友館 -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- 日本美女圖庫 - 美女脫光光 - 檸檬女郎情趣網 - 情色成人 -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- 完美女人視訊 - 台灣裸體寫真 -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- 20jack主入口 - 麗的情色遊戲 - 台南援助妹 -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- 85cc免費影城短片 - 台灣a片網 -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- 電話視訊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娟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