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內容: 【暖暖在心中】暖暖文/顧一

揚花三月,侵染芳香。

這天是高二的新學期的第一天,我被分在了文科。同桌恰巧是我高一的同學王洋一。她湊過她那肥膩膩的手放到嘴邊輕聲地說,今天會新轉來了個同學,是那種很帥很帥,很有型很有型的那種。

果真,第一堂課班主任就領著一個人出現在我們的面前。而那時我正埋頭在整理課桌。王洋一無法抑意情緒,抓住我的手臂激動地說,是他是他就是他。我起頭,目光正好跟他在空中交彙。

他果真很帥很帥,尤其是他用充滿磁性的聲音說出他自己的名字時,聲音通透地瞬間貫穿到我的耳膜,是如此舒服。我承認我被他迷住了。

他說,我叫段翔飛。

而更令我心花怒放的是老師的一句話。

段翔飛就坐在彩惠的前桌吧!


二、


了引起段翔飛的關注,我著了魔似在遇見他之後就完全不是自己。

作一組正組長的我常常找很多莫須有的理由去讓段翔飛做這做那,試圖在每次老師要求背誦?.能回家的空隙裏,獨留他,刁難他。讓教室裏只有我和他自己。故意大大咧咧的在他面前稱男人,然後聽到他叫我瘋子的時候咧開大嘴對著他笑,自行得樂地?.續捉弄著他。

最後,幸運女神還是很眷顧我的,他發現了我的存在,是很存在的那種。

在一節體育課上,段翔飛拍著我的肩膀說,兄弟,放學我們要和隔壁班的打籃球賽,記得來替我加油啊!

我擺出OK手型,一縷金黃色的余光浮現在臉上,綻開出全世界最幸福的笑容。在這之前他可從來沒邀請過任何女生的。

馳騁在運動場上的段翔飛格?.的陽光與動力。我嘶聲竭力的喊著替他加油,就算鄰座的女生如何用鄙夷的目光盯著我,我都覺得無所謂。

他是我們班的,帥吧。我自豪的說。

又不是你的。女生給我記了一個白眼。我表情瞬間呆滯,隨即又快樂的喊起來。

他很快就會是我的。我在心裏默默念叨。

三、

聽說姑姑從蘇州回來了。
那天我踏著歡快的腳步一路小跑到了姑姑的家,正如我所預料的,表姐白默果真也一起回來了。我問表姐說,這次回來幾天。而他的回答卻讓很開心得忘乎所以,開心地蹦跳起來。

我不回去了的。表姐制止了我。我這次是轉學來的。白默表姐是我兒時最好的夥伴,什事都跟她說,比閨蜜還親得不得了,有時姑姑還會開玩笑地說,不然彩惠做我二女兒算了。我和表姐就會嘻嘻哈哈地大笑不止。

白默表姐,你真的不回去了嗎?我還是不敢相信地又問了一次。

千真萬確。表姐捏了下我的臉頰。

晚上表姐留我住了一晚。我就給她講了我暗戀一?.的男生段翔飛,語氣裏充滿了無盡的甜蜜與幸福,還有許許的無奈。

我還沒表白,怕他不喜歡我。我說出了我的擔心。

慢慢來,急不得的。白默拍了下我的肩膀,很老成地說。白默的聲音柔柔的,跟她那身嬌小的身軀和美麗的臉龐很搭配。而在這個夜裏,我心裏也覺得暖暖的。

白默被安排在了理科班,就在我們文科班的樓上。

我和白默每天都一起上學。一次在和白默去學校的路上,我們遇見了段翔飛。段翔飛還是一如既往地躲到我身後拍了下我的肩膀。哥們,早啊。這位是誰呢?段翔飛很快把停在我身上的目光轉移到了白默身上,我看到段翔飛對白默笑了,我莫名的有些心慌。

我叫白默,彩惠的表姐。當我整理好情緒准備回答了段翔飛的問題時,白默已經開口。

于是,整個上午我都在盯著段翔飛的背影度過。與至于老師喊我起來回答問題,都得在王洋一的推搡中?.醒悟過來。

下課後,段翔飛扭過頭問我,哥們,你這是中什毒了,老班的課也敢腦袋短路啊。我有氣無力地趴在桌子上,本大爺心情不好,各路人與此經過都繞道走,別惹本大俠。臉上寫滿擔?.的段翔飛把手放到我的額頭,你是不是發燒了,得去校診室去。我有了想掉淚的沖動。

你在關心我?我盯著段翔飛好半天。廢話嘛!當然關心啦!

沒事拉!我生龍活虎的。昨天睡不好而已。我推脫找了個借口。段翔飛有把我放在心上,他很關心我。

早上的那番情景,充其量當是放了個屁,煙消雲散。

四、

最近學校很流行點歌送祝福。我很向往有天能從廣播室裏傳出對我林彩惠的祝福。

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,我故意大搖大擺地從段翔飛身邊走過,然後在經過他的前桌突然甩過頭目光越過段翔飛的頭對王洋一說,記得我生日那天送我禮物哦。然後在生日前的那些間隙時間裏,一直重複著唱《勇氣》。而我做這些的目的只想讓他明白,在我生日那天送這首歌給我。

政治課上,段翔飛給我傳了個紙條:生日那天要開Party

恩,是我表姐想的哦。記得來哦。我飛快地在紙上奮馳。傳過去的時候,我看不到他的表情,心裏猜測著他的表情應該是開心的吧。


五、

我還是一如既往津津樂道地把我和段翔飛的進展告訴白默。說完後,我沈浸向往著那天能收到段翔飛送我的那首《勇氣》。沈浸其中的我,完全忽略了白默的話。

記得當時的表情很傻很傻。也記得當時,我說隨便,聽表姐安排。

生日那天正好星期五。傍晚,我如期聽到了從廣播室裏傳出的聲音:今天是林彩惠的生日,祝福她生日快樂。然後一首《勇氣》響徹了整個學校的每個角落。很幸福!我屁股顛顛地跑到他面前,咧開嘴,謝謝你,記得晚上要來哦。然後便邁開腳步跑出了教室。

今晚我要向段翔飛告白。我在心裏自己打氣加油。
Party被安排在表姐家的公寓裏,因她家比較寬敞。我在人群中尋找著段翔飛,就在一角落裏,我發現了段翔飛,目光越過一個一個的身影,終于抵達目的地,卻發現在段翔飛身旁還站著一個人,我看到白默和段翔飛表情都很凝重,我不敢再向前了。忍住淚水,閃躲在一旁,可憐兮兮的看著他們的嘴巴一張一合。

在這個夜裏,我發覺自己莫名其妙的失戀了。可是還未戀的自己又談何來的失戀呢?

在生日許願面前,我還倔強的許下了段翔飛回到自己身邊。

六、

我辭掉了組長的職務,刻意躲避白默和段翔飛。不再每天和白默一起上學,不再一下課就開始捉弄段翔飛。只是在他們要求我做什的時候,也只是機械地重複擺手的動作,我很忙,都高三了,抓緊時間複習,北大在等著我呢。然後看到段翔飛離去的背影無盡悲鳴,看著表姐失望的神情感傷。

你是怎了?一天清晨白默擋住我的去路。

沒事!我輕描淡寫地回答。

哦。彩惠,高考加油。說完就轉身走開了,我竟感覺到比那晚有著更綿長的?.傷。

而對于我安靜性格的大轉變。不再在他面前大大咧咧,大喊大叫了。可他還是看不出來。

他把下巴趴在我的課桌上時,我正埋頭奮疾于題海中。他說,彩惠,我心情不好怎辦?她不理我了。我心一驚,心落了一拍,是白默吧。我微微起頭,卻在看到他一臉?.傷的表情時而不敢直視他的雙眼,又迅速的低下了頭說,我也不知道哦,興許過幾天就好了的。在驚慌中,手中的筆掉落了。你幫我。語氣裏充滿了對白默的愛憐。我發覺我還是無法對他狠心,很快地撿起筆,我發現我的臉龐已稀稀疏疏地有了淚珠,我故意睜大眼睛不讓眼淚?.續掉下來。用手推著段翔飛,讓他轉過頭去。一邊推一邊很大聲地叫囊著,好啦,好啦,我會幫的拉。

與此同時,在段翔飛轉過身時,我分明的感覺到我的左心房燒疼得厲害。

敲開白默家的門時,天空正下起了綿綿細雨。天也那矯情,就象我的心情一樣,老天是和我一派的吧!

白默表現的很開心,而我只是若無其事的苦著一張臉面對著她。希望你跟他好好的,他因你而心情不好,是因你。最後四個字我說得很沒有底氣。

我不想再多說話,只是往白默的懷裏扔了一張紙條,呀,我是不是很惡毒,太小肚雞腸了。可是面對愛情,人小肚雞腸就情理之中了。我在紙條上寫著:他喜歡你,你也喜歡他,所以你們在一起好了。他開心了,我也就開心了。我們還是好朋友。

兩天後,白默出現在我的班級門口,他劈頭就問:你說的都是真的嗎?

我咽下了口痰,點了下頭。然後看到她歡喜的消失在教室拐彎處。

是的,他開心了,我就會很開心的。

七、

背後黑板上寫著高考倒計時,不禁讓我想起了與他相處的那些片段。就這樣維持下去,也未嘗不是件好事捏。我想,我又開始矯情了。

曾聽人說過,得不到?.是最美好的。那管他段翔飛是美好還是不美好。至少他在我心裏在我以後的日子裏,都是我向往中的美好。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桌的後腦勺,好似段翔飛就坐在我的前面,嬉皮笑臉的扭轉過頭對著我拌嘴臉,也不自覺地想起了那天白默站在文科班門口,段翔飛朝我們這邊綻開的笑容的情景。或許從此以後,段翔飛的笑容只能白默?.能擁有了。

深呼吸,仰頭望見一大片蒼白的天花板。兩?.的暗戀就這樣悄無聲息地結束了。

重新攤開課本,再一次沈浸在題海裏。讓學習麻痹那些過去的傷痛,明天會更美好的。

因父母的緣故,這三?.來我都是以寄讀生的身份在校讀書學習。此時坐在一個陌生的教室裏,我突然間又想起了他,還有白默。他們過得好嗎?

當走近高考考場時,我都還會忍不住回過頭,然後自我嘲笑般地輕笑出聲,只留下那層層細雨綿長的落寞。

就在那?.夏天,我順利地拿到了一所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。在去新學校報道的前一天,我跟媽媽說我想回蘇州一趟,見見白默表姐。媽媽連忙點頭,也好也好,聽說她和你考入了同所大學哦。這樣以後兩人又有伴了。



八、

再遇見白默是在超市的收銀臺前,她邀請我去她家。

一到她家,白默披頭就來一句,你這小妮子,怎一聲不吭地就走了,從此杳無音信。我輕笑了一聲,事出緊急,抱歉抱歉。發現此刻在面對白默時,我一下子輕松了許多。

白默還是沒變,她故意曖昧地依偎在我身邊,你下個生日是六一兒童節誒,記得那天向你老師請假就說要過節。我推了白默,哈哈,得了吧。都那大?.紀了。白默勾住我的脖子,你還想聽《勇氣》嗎?我驚訝地面對著她,你怎知道我喜歡聽。白默不以然地說,哦。那是我問你的同桌王洋一的啦。聽說那段時間你反複不停地聽著這首歌。那時學校又很流行點歌送祝福,喂。白默作生氣狀推了我一下,那天你來我家,我不是問過你了嗎?你不是說隨便,都依我安排嘛。

和白默一聊就聊了一下午。可是我們都閉口不談段翔飛。

在白默把我送到門口,我走了幾步,白默叫住了我。她搖著裙擺向我跑過來,其實那天生日宴會上,他就拒絕我了,他說他有喜歡的人了。我想那個人是你!你第二天消失後,他就一直不停地在找你。聽到這些後,我真的不知道要用怎樣的心情來面對這些。我沒有太多的波動,或許在離開後,我早已風輕雲淡了。

原來當初我有了引起他注意的勇氣,卻沒有真正地走近他心裏的勇氣。

我向白默擺了下手,下次生日,送我首《暖暖》吧!

暖暖在心中,這錯失的美好初戀,我想我會一直深藏在心裏。告誡自己不管如何都要勇敢。

青春?.少裏那不經意的那抹風景,我想我會永遠記得。
收藏分享顧一
奮不顧身
始終如一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【暖暖在心中】


聊天室入口 - 麗的色遊戲網 - 美女寫真 - 彩虹妹妹視訊 -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- 情色圖 - 情色電話 - 免費算命 - 520免費影片 - 情色美女圖片 -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- 免費成人頻道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台灣辣妹貼圖區 - 美女寫真圖 - 檳榔西施清涼秀 - 日本正妹照片 - 免費試看 - 台灣成人貼圖 - 520免費視訊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聊天交友ek21 - 台灣情色成人網 - 美眉共和國 - 美女照片 -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- 情色遊戲區 - 手機交友館 -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- 日本美女圖庫 - 美女脫光光 - 檸檬女郎情趣網 - 情色成人 -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- 完美女人視訊 - 台灣裸體寫真 -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- 20jack主入口 - 麗的情色遊戲 - 台南援助妹 -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- 85cc免費影城短片 - 台灣a片網 -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- 電話視訊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娟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