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內容: 竹子是草最高的夢竹子階前老老蒼蒼竹卻喜長?.衍萬竿
  
  最是虛心留勁節久經風雨不知寒
  
  --勁竹
  
  小村依山伴水,漫山遍野,都是蔥翠的竹子。小村人以竹生,與竹相伴,住的是小巧別致的竹樓,坐的是精美編制的竹椅,做飯用的竹篦子,喝水用的竹筒,小女孩梳頭用的竹梳子。牛背上牧童手裏的竹笛子,悠揚的笛聲吹出了小村人?.適的生活。涼爽的竹編床,夜夜托著小村人甜美的夢。
  
  竹,與小村生生相息。竹的?.格與風骨,滲入了小村人的血液裏。
  
  (一)
  
  “惠子,快來看,我給你編的蝴蝶,會飛呢!”
  
  放學的路上,兩只竹葉編成的蝴蝶被小南稚嫩的小手舉在空中,臉上挂著純真無邪的笑意。
  
  惠子揚起手要去搶,小南甩開腳丫跑得飛快;“你攆上我,我就送給你……”惠子賭氣地坐在地上,兩只小辮一翹一翹的,故意堆起臉,等著小南來哄她。小南生性頑劣,調皮搗蛋,可是對惠子卻百依百順,他喜歡聽惠子唱《小草》,因,他每次聽那首歌,都感覺自己就像一株小小的草,孤零零的無依無靠。他喜歡看惠子生氣時小辮子一翹一翹的,喜歡看她穿花裙子。最重要的是惠子的裙兜裏老有他最饞嘴的大白兔奶糖。
  
  惠子掏出大白兔奶糖,放進嘴裏,張揚地嚼著;哇!真甜哦!!小南乖乖地蹲在惠子身邊,眼睛一刻不離那花花的糖紙,哀求著;好惠子,給我一顆吧,我給你編很多很多蝴蝶,好不好?我還給做一把最好的笛子,給你伴唱!
  
  最終大白兔奶糖還是落在小南手裏,兩只蝴蝶換來大白兔奶糖,小南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大英雄,惠子還真是傻,每次都會讓自己得逞,嘴角溢出甜蜜的汁液。
  
  “小南,給你猜一個謎語,蝦的心髒在哪裏?”
  
  “不知道……”
  
  “就會說不知道!回去查百科全書,明天給我答案!”
  
  “那答對了什獎勵?”
  
  惠子揚揚小辮,轉著黑亮的眼珠,那眼眸透著一絲詭靈,一潭的清澈。
  
  “答對了就獎你十個大白兔奶糖和一首《小草》。”
  
  小南離開惠子,慢悠悠地向山坡上自家的竹林走著,怎樣?.能搞到一些錢去買那本《百科全書》呢?蹲在竹林的邊上,小南望著聳入天際的竹子,呆呆地想。他太頑皮,也挨了父親不少的打罵,可是骨子裏不羈的性格一點也沒改變,父親的打罵只能讓他心裏更加的叛逆,小小的?.紀嘴角早就顯著倔強的痕。
  
  風徐徐地吹來,引得竹葉沙沙作吟,像山泉的流動,似一滴凝露,掉在心泓的碧潭。又仿若潮水,瞬息間起落。若少女肩上輕紗,優雅飄曼,令人神往心馳。待在這裏聽竹聲,是小南的最愛,這時的他,內心是平靜的,孤寂的,他感覺自己是惠子歌中的小草;沒有花香,沒有樹高,我是一棵無人知曉得小草……獨自?.茗,自我陶醉。
  
  “惠子,蝦的心髒在頭部,對?”
  
  含糊的聲音引得惠子頭看,天啊,小南的嘴角?.了。
  
  “我偷賣了家裏我娘精編的竹筐,買回了那本書,知道了那蝦的心髒在頭部……”
  
  惠子眼裏有些潮濕,用手帕輕輕地試擦著小南淤?.的嘴角;疼?我給你奶糖,給你唱《小草》。
  
  “沒有花香,沒有樹高……”
  
  小南吃著奶糖,看著惠子邊舞邊唱,他笑著想;就是挨?.這一頓也值了,他喜歡看惠子的笑臉,聽她的歌聲,奶白的汁液又溢出了嘴角,他疼得嗤嗤地吸氣。
  
  (二)
  十三歲的少?.,對愛情懵懵懂懂,不深解,或者說那是純真的友情。在封閉的小山村,周圍的小夥伴們總是惡意地挑起事端,存心地找惠子的茬給她難看,撇開她一人,不跟她玩,群體性地跟她過不去,看她的眼光更是帶有厭惡。看不見摸不著的流言,切切嚓嚓的碎語,令惠子感到委屈和無奈。
  
  終于,流言傳到小南的耳朵裏,他對一個放謠言的同村小子大打出手,打斷了他的鼻梁。那小子的父親是村支書。可惹了螞蜂窩了。父親氣急敗壞,把他吊在竹樓上狠狠的打,小南一聲不吭,咬牙挺著。他自認沒錯,他沒有早戀,可是,夥伴們污言污語玷污了他們最純潔的友情,打他活該!
  
  最是令小南心寒的事情還在後面,老師竟揚著手中小南的畢?.證,找他談話,教育他不要早戀,還太小,什都不懂。否則,他還扣了他的畢?.證,讓他上不了初中。小南內心的積憤都湧在了手上,搶過畢?.證一把粉碎,射向天空,飄飄灑灑的紙片像翩舞的蝴蝶,瞬間起落。
  
  什所有人都這樣的認?什?
  
  小南憤怒的像發狂的小獅子對著蔥綠的竹林,狂舞狂喊!竹林嗚咽,沙沙回應著孤單。身邊的一棵竹子,被小南捶得脫了皮,大顆大顆晶亮的淚無聲的滴落,竹子在流淚。
  
  “惠子,我不上學了,我要到?.地去……”
  
  “我要去遠方尋我的夢,我不甘心做一株沒人知道的小草……”
  
  “惠子,竹是不是草?我等你的答案……”
  
  風高月夜,小南消失在竹林深處。
  
  (三)
  
  小南走了,惠子的生活回到了平靜,只是無人時,惠子望著手中小南留給她的《百科全書》發怔。她暗暗發誓;快快長大,快快走出這個小村。她鄙視身邊的每一個人。小南走了,沒人能懂她心裏在想什,她讀書更用功了,她要作一只帶有豐盈翅膀的鳳凰,飛出大山,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。
  
  小南來信了,他在一個很遙遠的城市打拼,他說他做過很多活,都是苦工,因沒文化,吃了很多苦,要惠子好好上學,去他所在的城市上大學。說惠子就是他的希望,而且工作之余,也在學習。
  
  惠子終于考到了那個城市的大學,可是,她一次也沒去找過小南,從來信裏,她知道小南的事?.還在打拼中,他們預約,要在他事?.成功的時刻見面。要惠子給他存很多很多的大白兔奶糖,還要惠子給他唱他最愛聽的《小草》。
  
  夕陽斜挂在竹梢邊,惠子假期裏收到小南的來信,要她在竹林等他。
  
  笛聲悠悠,吹不盡千般情懷;絲竹纏綿,嫵媚萬種風情!
  
  小南成熟穩健的神情讓惠子心慰,他已是一家公司的老總了,歲月的蒼桑鏤刻在他的額頭上,看不到當?.不羈的身影了。惠子笑著問小南;
  
  “小南,再問你一個問題,竹子是不是草?”
  
  “惠子,竹子是草,是最高的草。”
  
  “那本《百科全書裏都有說明……”
  
  
  他們癡坐在竹林裏,讀竹。
  
  翻開《百科全書》,小南大聲地讀給惠子聽;竹子是草,是最高的草。竹子從來不抱怨自己是草,它也從來不遷怒于周圍的草,它聰明地將自己一再拔高,草們的飛短流長便奈何不了它。它憋著一股子心勁兒,直往雲霄上竄,當它和藍天,白雲,青山,小鳥對話時,周圍的草,誰也不能對它側目,撇嘴,冷眼,譏嘲。它融于草,而高于草,竹是最睿智的草,竹是草最高的理想。
  
  惠子聽癡了,聽傻了。不對啊!裏面沒有這些話的。再看小南詭異的眼神,驀地,惠子全明白了,嗔羞地揚起拳頭,小南已經跑進了竹林深處。收藏分享希望有更多的親加入守護青春的行列,讓咱們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壯大!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竹子是草最高的夢


聊天室入口 - 麗的色遊戲網 - 美女寫真 - 彩虹妹妹視訊 -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- 情色圖 - 情色電話 - 免費算命 - 520免費影片 - 情色美女圖片 -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- 免費成人頻道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台灣辣妹貼圖區 - 美女寫真圖 - 檳榔西施清涼秀 - 日本正妹照片 - 免費試看 - 台灣成人貼圖 - 520免費視訊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聊天交友ek21 - 台灣情色成人網 - 美眉共和國 - 美女照片 -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- 情色遊戲區 - 手機交友館 -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- 日本美女圖庫 - 美女脫光光 - 檸檬女郎情趣網 - 情色成人 -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- 完美女人視訊 - 台灣裸體寫真 -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- 20jack主入口 - 麗的情色遊戲 - 台南援助妹 -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- 85cc免費影城短片 - 台灣a片網 -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- 電話視訊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娟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