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內容: 原創64集電視集劇本《人。素》第1——64集人。素, 劇本, 電視, 原創人素
——六十四集電視連續集劇本作者:廖政權



主題歌詞
《同行》
生活在這個世界裏,
要珍惜自己。
生活在這個世界裏,
要他己。
生活在這個世界裏,
要實實際際。
我們在藍天下,自在;
我們在地球村,勤快;
我們在人群中,仁愛。
堂堂正正做人,明明白白做事。
同呼吸,共做人;
同步走,路好行;
歡歌笑語,合格公民。

片尾歌詞
《好好過》
天長地久,時光在流;
今生今世的我,把握主流;
天高地厚,山高水也流。
你所做一切,百姓記心頭。
實實在在地生活,踏踏實實地走過,不要自己折磨。
青青的山,綠綠的水,我們一起活。
世界中的你,世界中的我,
我們一起生活。
大地有我,我不白過,彼岸的那頭,生開拓。
世界中的我,我不白白渡過;朋友哇!來到世界做點什。




時間:現代。從春至秋。
地點:城鄉結合部。
人物:鯽魚 男,二十五歲,1.60米高,短發,樸素,樂觀,副食店老板。
國益: 鯽魚的妻子,二十二歲,瓜子臉,1.65米高,黑黑的頭發常紮在一起。
余哥:鯽魚朋友,市育?.小學校長。
其余人物見集中。

事件:本劇以鯽魚對人之正道的探索線索,收錄了鯽魚在城鄉結合部當副食店老板期間的所見所聞所感。其中大大小小的故事,或幽默或沈重,都透露著鯽魚這一個普通生意人的正直、誠實、樂觀的處世態度和謙虛好學的學習態度,樂在人間。
構思:我是將我幾十?.所看到的,把它寫下來,我想的是一個二十五歲的人,應該具有的本色。我在社會上遇到很多事,我要去回想,也是一個人對人生經曆地總結。所以我以記錄片的手法,按春天播種,秋天豐收的時間段反映出來。目的是能使人們踏踏實實生活,做一點有意義的事,不世人討厭,快快樂樂的渡過自己有意義的一生,有回味無窮之感。更有醒世作用。每一個人物、每一個場次我都印象深刻。雖然我寫的順序有點和其它集本有所不同,我想的是這樣要自然點。全部使用新演員,口齒要清楚,在其它影視集中,總有觀聽不清楚的句段。要使其中的每一個故事,觀看了後有一個真實感,而不是戲言,一切處于自然,可信度就高,社會效益就更好,這?.是我的初衷。主人公倆口子晚上在家的戲多了一點,我主要是突出一家人晚上是怎樣地生活,當今晚上的倆口子是晚上到處各找刺激。使之家庭矛盾多。每一個故事我都有一個影子,所以有真是感。我用第一人稱的寫法,把自己融入在其中來寫,更增加故事的真實感和可信度,對觀有一點幫助。有晚上睡覺,心靜悄悄。天亮起床,人間天亮。家家和諧,大地風流的內心實在。整個內容是我內心要表達的。有四成是我的經曆,五成是我所見,一成是我想到的。
編排: 我作一個電視觀時,認在看電視地休?.中,輕松地獲得一點什。所以我寫的就沒有場次切換,一個鏡頭攝到底。傳統的電視是在平凡切換場次,觀沒有?.心來等你那個懸念,還有可能罵你兩句就換臺了。我在構思上注意到這一點,所以我是以一個記錄片的順序來創作的。每一場都是主人公經曆的,真實感更強,觀的認可度就更高。
故事梗概:主人公鯽魚小時候生活在農村,高中畢?.後進城做零工,由于自己誠實,被一個私立學校老板余哥發現,對鯽魚來說就是天上掉下的“餡餅”。 在余哥的幫助下鯽魚在城裏安了家,買了個二手房,結了一個比自己更漂亮的妻子周國益,還是國家幹部的女兒,婚後開副食?.店,送貨下鄉的所見所聞。
重點就是鯽魚在開副食?.店所接觸到的各類人和事,鯽魚都是風趣幽默、謹慎的面對。面對女色地誘惑他幽默,萍萍多次誘惑要鯽魚陪她,鯽魚用“賠”來跟她說:“你去買個人生意?.保險,?.能得到賠(陪)你。面對殺人犯他謹慎,以智取勝,晚上三個殺人犯闖入鯽魚的小店,要食?.而逃,鯽魚用一個接完電話的機會順便播了110,把手機放在上衣口袋裏,一邊給殺人犯拿食?.,一邊介紹自己,其實是說給110聽,幾分鍾就被抓。面對其它犯法、違法者他風趣幽默使之改邪歸正。更和諧的是一個60多歲的廖政明不孝90歲的媽而非常人性化地“修理”他,使之痛改前非。廖正明惡罵母親被鯽魚聽到了,鯽魚說:“廖正明你幫我個忙,我了得到煆煉,你坐一下被告,目的是了使我得到煆煉”。廖正明信以真,在廖正明家鯽魚說要廖正明在監獄裏待一輩子,廖正明不信,鯽魚的理由是通過網絡發布你的惡言,可能網上一天就有10萬人說要殺你,雖然法律沒有那一條,惡言罵母親要在監獄裏待一輩子,但法官不可能不聽一點百姓的呼聲,廖正明服了。面對百姓他和藹可親。有鯽魚在,別人有矛盾都會幽默化,有時不說一句話,就是一個動作也能使在場人開懷大笑,化解矛盾。總是以向別人學習的心態面對周圍人,更有咬文嚼字的樂趣。
鯽魚好學,在和別人的談話中總想學到點什,聽說鄉下有兩位老前輩算仁者,鯽魚去請教,得到了什是道,什是德,悟出了“淨紙以行”用一張幹淨的紙,寫出每一行幹淨的人生。
鯽魚在跟余哥交往中,深談做人、教與育、求學與引導,在這裏提出了一些實際的觀點,有助家長、教育界參考。
在與黃醫生接觸時,要告訴觀醫生與病人的關系,使兩者相互理解。
在與農民兄弟交往中,看到的是純樸,田間地勞動人民能感受到江山如此多嬌。刻畫出常老輩還具有世界專利的發明。
給貪得無厭者降溫——人無橫財不負,(一切負面影響),減少我們生活中的矛盾心理,踏實?.能快樂一生。我們生活在一個溫保的社會裏,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,更好的社會做一點有意義的事,使我們生活在一個勤快、自在、仁愛的人群中。學海無崖樂在中。
由于鯽魚不貪,各種騙局都能使他破解。在卷入高水平、高層次地傳銷旋渦中,油頭粉面的呂平女士,講出了一翻哲理(?.腦詞):“商務院院長楊仙和四個研究生,研究出來的科究成果,在我們公司發楊光大。美國在二戰期用這種幾何倍增法,扭轉了它長大十?.的經濟危機,你就是一個蠢?.進了我們公司,我們也把你頂升天?.,要你享受榮華富貴”。都被鯽魚平時好學所掌握的知識駁倒。鯽魚聽完第一堂課就打 010114和010110查,沒有一個商務院,鯽魚心中就有數了,美國這幾十?.什不用幾何倍增法,它要去搞科研,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入你們司,每一個都享受榮華富貴?鯽魚堅信要吃飯就得插秧,你們那個叫遊戲,有兩個口的呂平溜了,參加傳銷的人醒了。
後來鯽魚的媽在農村做50歲生日時,妻子當成了一個普通的親戚,給了一百元錢,這時鯽魚?.回想到婆媳關系難相處,鬧出了一個大笑話。在余哥理解的語言中,使他們退一步,終于海闊天空。
總之,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提醒,故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,,給人一種回味感。
本劇是我人生經曆地回憶,生活氣息濃厚,也是表達我的思想,四成發生在我身上,五成發生在我身邊,一成是我想到的。我出的是——人的本色。使觀看後更有仁愛之心。
每一個人物、場景我都曆曆在目。
每一集的開頭:
[鏡頭]
一個大自然的背景“咚”地一聲,出一塊磚。
[字幕]
作者廖政權
[旁白]
故事就在你身邊,也可能就在你身上。
每一集的結尾:
[旁白]
呵呵!你是屏幕上的哪一位?我出的磚,引出你那個“玉”了吧!
[鏡頭]
在雪白的電視屏幕上“搭”地一聲,引出一塊“玉”。
[旁白]
下集屏幕上出現的是我地記錄。可能就發生在你身上。
知 道: 歌詞曲,安排在每一集開頭結尾的鏡頭、字幕、旁白中。

知 道
1
2

3
4

| 5
6

7
|
7
6
5
| 4
3

2
1
:|
東南西北
上下 左右 天上 地下人群中哦!

哦:表示領會、醒悟。所有的人都明白了。

收藏分享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原創64集電視集劇本《人。素》第1——64集


聊天室入口 - 麗的色遊戲網 - 美女寫真 - 彩虹妹妹視訊 -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- 情色圖 - 情色電話 - 免費算命 - 520免費影片 - 情色美女圖片 -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- 免費成人頻道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台灣辣妹貼圖區 - 美女寫真圖 - 檳榔西施清涼秀 - 日本正妹照片 - 免費試看 - 台灣成人貼圖 - 520免費視訊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聊天交友ek21 - 台灣情色成人網 - 美眉共和國 - 美女照片 -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- 情色遊戲區 - 手機交友館 -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- 日本美女圖庫 - 美女脫光光 - 檸檬女郎情趣網 - 情色成人 -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- 完美女人視訊 - 台灣裸體寫真 -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- 20jack主入口 - 麗的情色遊戲 - 台南援助妹 -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- 85cc免費影城短片 - 台灣a片網 -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- 電話視訊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娟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