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內容: 一恍四五?.表情, 嘴巴熊拿著相機抱怨道:“你丫就不能笑的自然點?”
我旁邊兩個女生並排站在一起,臉上洋溢著不一樣的喜悅,有些很燦爛,有些很晦澀,有些很真,有些很假。
熊受不住了,手一沈,相機墜在腿邊,他歪著頭一臉苦相,聲音還夾著一些詛咒的調子:“我說你這孫子跟女生都黏糊了這多?.了,這會兒怎變得這矜持,裝蒜啊你!”
我挺起腰杆,嘴巴咧的很大,旁邊的女生跟著我的表情也一起誇張起來,像一群要糖果吃的孩子,天真的不行。
一、二、三、茄子!

我討厭照相,從小就是如此。如果爸媽非得逼著我照一張童?.時的記憶,我就要求找個人一起陪我合影。
這天的主題就是照相和合影。
這天校園裏特別熱鬧,充溢著笑聲。我拍著身上剛沾上的灰塵,斜著腦袋上揚,用余光瞅見了廣場角落裏拉著巨幅橫條最後幾個顯眼的字:畢?.典禮。我心中猛然一冰涼,要畢?.了。我大聲朝對面的同學喊了一聲:“誰照相照夠了,借我穿穿那身皮,讓我也得瑟一回!”
朋友們打趣著說:“今兒兄弟姐妹們都高興,天黑也照不夠。”
那身皮指的是學士服,跟從修道院裏走出來似的。因我遲到了,所以沒有我的份兒。

早上我來的比較晚,晚上和幾個哥們搓麻喝酒,玩過了頭。天亮,有醒了再睡的,有憋著肚子壓根不想醒的。我起床時和小威一起出門吃了點早飯,一起往廣場趕。
小威和我一個寢室,睡我旁邊的床,或挨枕而睡,或抵足而眠,不求天黑睡,但求天亮醒。每日沈淪于夜深與恍惚中,在我的感染下,幾?.間,懶惰也變得不折不扣。好在小威和其他保守派分子一起在畢?.前選擇了一條不錯的道路,回鄉混于金融?.,不求飛黃騰達,但求小資自保。
我翻了翻空空的錢包,還剩點零花錢,掏出來交給小店老板,要了兩個大包子,一杯豆漿。老板挺感慨:“以後這就見不到你了。”
我笑道:“您要是想我,沒事我還回來探望您。”
“唉,我這是生意人送畢?.人,日複一日,?.複一?.啊!”老板半開玩笑的說。
不經意的一句話,讓我心裏抽搐了一下。
包子店老板人挺隨和,店就在寢室樓下不遠的路邊,每天早晨准時供應包子,我們都做他的生意不是因他的包子好吃,是因方便,人也少,不用排隊。
我左手包子,右手豆漿,典型的校園早飯幫。
我問小威:“你這回去,基本上就不回來了。”
小威答道:“培訓完就不回來了。”
“這混了幾?.,你也算是一過客。”
“嗯,增進地域文化交流,促進人口融合團結。”
“哈,這有你幾毛錢的關系?”我吃完包子喝完豆漿,剩下的隨手丟進垃圾桶,又問道,“那你女朋友呢?她不是在河北嗎?也該畢?.了。”
“嗯,她也回家工作,應該不成問題。”
“喲,那你們倆什時候結婚啊?”
小威陰笑道:“春天來了,還怕花不開嗎?”
我仰天長笑一聲,扭頭低聲說道:“哥們,雖然話很浪,但這卻是幾?.來你最有責任感的一句。”

我們負過責任嗎?每日遊弋于奮進與墮落的邊緣,時間就像河水一樣放任自流,無拘無束,青春被揮霍的體無完膚,然後我們在深夜卻又因此而無眠。煙?.續抽,酒?.續喝,牌?.續打,夜?.續熬,覺?.續睡,歌?.續唱,青春?.續揮霍,在這個無須負責的?.代,成長是我們最好的理由。不經意間,胡子一把,頭發老長,眼角微露魚紋,黝黑的皮膚與臉龐略顯滄桑,幾?.的青春仿佛流逝了幾十?.。心漸漸變老,曾經的感動、感慨、厭世、不羈、放蕩短短的幾天都被在腦後,就像把幾十?.吹拉彈唱的灰色童?.都給丟棄在時間的垃圾桶裏,給自己一個心安理得的藉口,在漸漸成熟的十字路口,我們漸漸安于生活。

早上七點半,校園廣場已經開始擁擠起來,這些人還僅僅都是我們院的。一人一身道袍,可惜手裏缺了一把魔法棒。先是兩張集體照,然後是各班組織的自由照。班長熊帶著一群孩子們像春遊似的,從廣場穿過花壇,再穿過共青湖畔,在斷橋邊留下了我們的足。
我不愛照相,于是就和許多同學一起合影,包括小畢和小驢一對小兩口。
小畢舞跳的好,鋼琴彈的也好,是個又傻又天真,卻又有點偏執的女生。認識小畢也是通過小驢同學,這個睡我下鋪的兄弟。倆人堪稱“糟糠夫妻”,兩人從開學第一天相識相戀,也成了我們班最長久戀愛關系的楷模。
我們在一起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故事,關系比較鐵也是有目共睹的。我手持著相機,喊道:“你們倆就不能再擺出點放蕩的動作?”
小驢抓著小畢的臉,深深親了一口,像吃了蘋果一樣甜蜜。瞬間照片,也成了一段美好的記憶。
我拿著相機給他們看。“你們太無聊了!”小畢推搡著說,臉上卻抑制不住充溢的幸福。
小畢扭頭問我:“最近學的咋樣了?”
我樂呵呵,一臉不在乎的樣子:“還是那樣!”
“啥時候走啊?”
“暫時還不確定,不過估計快了。”
“你家那口子呢?”
“打哪來,回哪去!”
“哦。”小畢的臉沈了下來,無奈的神情全都挂在了臉上,“我也想出國……我想去新西蘭。”
“新西蘭?去那幹嘛?”
“我表姐在那,現在都定?.了,想讓我也去那上學。”
“那不錯,出國就怕舉目無親。”我們收拾好東西,跟著班裏的同學們一起沿著湖邊走,“那你們倆怎辦?”
小畢臉又一沈,笑容全沒了,我也差不多讀出了一點心思。
“亮亮,”小畢按奈不住心裏的失落,懇求地說,“你幫我勸勸他,跟我一起去新西蘭。”
聽完她的話,我不免也暗自傷神,唏噓不已。兒女情長難分難舍,所謂偉大愛情也不過是分分合合脆弱的情感一隅,激情褪色後,低落乏味的生活節奏依然會規範起人內心深處的躁動。可四?.的感情畢竟也不是一日兩日的激情所能堆積起來的。想到這我心裏有種肩負使命的感覺,自認?.少背井,混多?.,早已薄情寡義,可我還是這份單純的情誼深深打動。
我弱弱地點點頭,說:“好。”
小畢的笑容突然就綻放開來,永遠的把心情挂在臉上,單純的讓人慨歎。

晚上我們在飯店喝酒的時候,人來了很多,全班六十多人幾乎無一缺席。除了幾?.前開學之時,從沒有如此壯闊之景。
我對身旁的小董說:“瞧瞧這群人,你有幾個認識的?”
小董假裝認真的說道:“對半!”
小董是我們班裏的另類,一個從來沒有完整的上過一節課的孩子,屬于見首不見尾型的。俗話說,出來混,遲早是要還的。幾?.的光景這不小心丟掉了,最終也不小心把學位證給丟掉了。小董指著畢?.照說,這是今?.中國最諷刺的一張照片,沒有學位證穿著學士服的男人。
他從來不自嘲,這次是例?.。
他和他女朋友做一起吃飯,樣子甜蜜的像過家家。我知道小董的人,但不了解這兄弟的感情生活,所以我不敢肯定這裏面參雜了多少的水分。不過還是一句良心話最重要,青春易逝,抓緊揮霍。
直到八九點鍾的時候,各個桌上的同學開始起立一一敬酒,許多認識不認識,熟悉不熟悉的面孔在我們桌前一一掠過,真實與否,虛與否,在此已不再重要,高興?.是最好。
大姐頭穿著一身很耀眼的白裙子,在人群中顯得格?.醒目,她來到我們這一桌的時候滿面紅光,已經喝到了五六分醉,握著酒杯站我旁邊,強忍著醉意,笑著說:“小亮子,別蹲在角落裏逃酒,是男人站起來和我幹了這杯。”
我心裏或多或少有些憐香惜玉,陪著笑臉說,“大姐頭,這樣成不成,我把你的滿杯倒我這一半,然後我把我的續滿,咱倆幹了,你看你都喝高了。”
大姐頭把我的手抓開,一本正經地低聲說:“我跟誰不喝都行,但不能不跟你喝,自打開學,第一個認識的男生就是你。今兒不怕喝多,今兒高興。”
大姐頭也是我開學認識的第一個女生,了整理新生資料我們合作過一段時間,彼此印象還是很深,私下交情也不錯。之所以叫她大姐頭,不是因頭大,塊頭大,而是?.齡大,比我還要大十天。同時是天枰座的孩子,像我一樣多愁善感,把真實感情掩埋在心裏,習慣用自嘲面對萬般情感挫折以自省。所以面對這個成熟的姑娘,我心中更多的是親切和仰慕。

十點左右,大家喝的都差不多了。小曹站到大廳的臺上,端著酒杯,大聲說:“小學我們不懂事,初中三?.,高中三?.,只有大學我們上了四?.,我們相處的時間最長。說道上的兄弟感情深,那是扯臊的,沒酒沒肉,誰給你稱兄道弟?不給點人民幣,誰給你兩肋插刀?而我們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四?.,吃喝拉撒,悲歡離合都在一起,不離不棄,試問,以後的幾十?.,你再去哪找這樣的兄弟姐妹?不管我剛?.喝多少,都是我們私下的交情,可以不喝,但這杯一定得喝,敬的是我們起共同生活的四?.!”
說完小曹,把酒喝幹了。酒幹情意濃,許多人忍不住淚水流了出來。雖然很多都已經喝得橫在一旁,有女生,有男生,舉杯共飲,之後也不顧及什場合,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也不在乎彼此的差別,互相擁抱熱吻,我們的共同生活的四?.謝幕。
我坐在一旁,發現大姐頭在一旁不停的流淚,我把面巾紙遞給她,她輕輕地回了一句謝謝。
“你什時候走?”大姐頭弱弱地問,剛?.幹杯時的氣魄銳減了許多。
“?.底走。”
“英國?”
“對。”
“還回來嗎?”
我笑了笑,想了一會兒,淡淡地說:“我是中國人。”
一句平淡又看似玩笑的話把我們都逗樂了。

走之前,熊讓我上臺帶大家唱首歌。我問唱什歌,熊不假思索地說:“朋友。”
朋友,周華健的歌,感動了整整一代中國人,讓每個人都有去擁抱對方的沖動。每日都有新的面孔,陌生人變成新朋友,新朋友變成老朋友,可老朋友永遠都不會作古。我們這一群放蕩不羈、快樂向上、執著于夢想、從未放棄過的孩子們,站在青春的尾巴上,手拉著手向昨天的美好告別,向未來的幸福?.續追逐。
我看見臺下魚用胳膊挽著缸的脖子,甜蜜的無法言表。我悄悄地對魚說:“瞧你們倆幸福的樣子,得瑟!”
魚得意地笑著說:“羨慕吧?”
我又問道:“現在我要是再給你找個金城武,你還要不要?”
魚依然得意,堅定地說:“不要!”

那天酒店裏出來,故事依然沒有結束,酒局在男寢一直延續到深夜。直到我醒來,頭頂上的燈依然大亮,興奮的聊天聲、碰杯聲不絕于耳。
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給腰子發了條信息:你怎樣?昨天我看見你吐了。
很快腰子就回了條:沒事,好久沒喝了,昨天空腹喝太多,你們男生真是變態,快把我灌死了。
我回信道:那你好好休息,我明天回去,你保重。
腰子回道:我下午就回去了,就請兩天假,明天還得上班,謝謝你啊小花,你也保重。
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候,而是一個沈重的道別,向我的好朋友們以及整個大學四?.的記憶說再見,然後收拾好行李,帶好行頭,朝幸福的明天前進。

兩個月後,我蝸?.在城市的一個小角落裏,夢想的執著著。每天一個人飲酒、抽煙、上網、聽歌,然後學習,心中的夢想從來沒有讓我空虛過。
偶爾會想起熱狗的老歌《九局下半》,感慨多于奮進,無奈的現實,以及無奈的夢想。

腰子給我發消息說她已經去了南京,之後就要努力奮鬥了。
熊工作了,每天渾渾噩噩,和一群同事醉生夢死,活在酒壇裏,痛苦不已。
魚告訴我,正如幾?.前我說的一樣,他還是那種人,想分手,然後痛哭不已。
小董子背負著中國最諷刺的罪名,依然徘徊于人?.交流市場和招聘網站上,到處留下了他不堪回首的蹤。
小畢給我打電話詢問我申報學校的流程,然後順便告訴我,她和她男朋友馬上要一起去新西蘭了。我說恭喜他們,估計很快及就該結婚了。小畢說這事還早呢。我說:“春天來了,還怕花不開嗎?”收藏分享暮靄晚春思,廊橋低水行。夜半三聲吟,不知誰問情。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一恍四五?.


聊天室入口 - 麗的色遊戲網 - 美女寫真 - 彩虹妹妹視訊 - 免費成人視訊聊天室 - 情色圖 - 情色電話 - 免費算命 - 520免費影片 - 情色美女圖片 - 免費寫真女郎影片 - 免費成人頻道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台灣辣妹貼圖區 - 美女寫真圖 - 檳榔西施清涼秀 - 日本正妹照片 - 免費試看 - 台灣成人貼圖 - 520免費視訊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聊天交友ek21 - 台灣情色成人網 - 美眉共和國 - 美女照片 - 免費影音播放軟體下載 - 情色遊戲區 - 手機交友館 - 免費情色電影欣賞 - 日本美女圖庫 - 美女脫光光 - 檸檬女郎情趣網 - 情色成人 - 卡通美女裸體圖片 - 完美女人視訊 - 台灣裸體寫真 - 情色貼圖 嘟嘟成人網 - 20jack主入口 - 麗的情色遊戲 - 台南援助妹 - 後宮免費情色電影 - 85cc免費影城短片 - 台灣a片網 - 美女聊天室 視訊聊天 申請加盟 - 電話視訊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娟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